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要闻聚焦
专家初步判断:密山野生东北虎之死与颈部钢丝套有关
2011-10-29 10:36: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专家初步判断:黑龙江密山野生东北虎之死与颈部钢丝套有关

记者29日从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专家处了解到,黑龙江省密山市27日发现的东北虎尸体为当地多日前现身的成年野生东北虎。专家初步判断,这只虎的死亡原因与颈部钢丝套有关,但确切死因还要等进一步检查后才能得出结论。

10月17日,密山市富源乡民富村一水库旁曾出现过一只东北虎,经专家鉴定确认,这是一只2岁以上的野生成年东北虎。27日晨,富生村村民到自家农田里干活,在水库边发现一具疑似野生东北虎尸体并报案。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孙海义等专家赶到密山市,对东北虎尸体进行检查。

专家通过现场勘察,结合当时出警的民警口述以及派出所提供的现场视频画面等初步判断,27日发现的东北虎尸体与17日出现在当地的东北虎为同一只虎。检查发现,在死亡老虎颈部有钢丝套,初步判断东北虎死亡主要原因为颈部钢丝套影响到老虎捕猎和进食。

孙海义介绍说,尽管初步判断与钢丝套有关,但钢丝套已锈迹斑斑,而且没有勒到老虎颈部要害部位,只是在其颈部环绕一周,应该是在其死亡前的一段时间就已经套在颈部。据推测,可能是老虎在捕猎野猪、狍子等猎物时不慎被捕猎套套住,后挣脱遗留在颈部的,具体死亡原因还要经进一步调查才能得出答案。

东北虎又名西伯利亚虎,是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目前世界现存的野生东北虎数量极其稀少,主要分布于中国的东北地区、俄罗斯西伯利亚和朝鲜北部,而在中国境内野生东北虎仅存不足20只,这次在密山市发现野生东北虎是首次。

28日晚,东北虎尸体已被运往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做进一步检查。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深刻总结文化建设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着眼于推动我国文化长远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 详细
点击排行
  国信办:在网上兴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住建部:住房限购不得已 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