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江南Style爆红启示:我们该拿什么提升自己的文化软实力

2012-10-15 10:56:32 来源:新华时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该拿什么来提升自己的文化软实力

江南Style爆红启示:我们该拿什么提升自己的文化软实力

文化软实力已成为一国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化软实力的发展战略

基于文化自觉自信自强的建设思路,文化软实力发展应坚持人本化的战略思维、本土化的战略姿态、全球化的战略眼光,循着“以人为本”、“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观念进路去理解、去建构、去提升。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刍议

文化具有教育、启迪、陶冶、审美、愉悦等功能和作用,文化软实力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决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核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有利于提升中华民族创新力、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这种民族创新力、民族凝聚力和文化影响力,是中华民族自立、自信、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不竭动力。

文化软实力的特点与提升路径

如何理解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作用?

中华传统文化与软实力

中华传统文化是一个古老的文化,是一个覆盖面、影响面巨大的文化,是一个独树一帜并拥有巨大的影响与声誉的东方文化。它历经曲折,回应了严峻的挑战,走出了落后于世界潮流的阴影,如今日益呈现出勃勃生机,它更是一个能够与世界主流文化与现代文化、先进文化相交流、相对话、互补互通、与时俱进的活的文化。

老子也是软实力

推销软实力,孔子一人恐难胜任

奥运世博提升软实力 展示中国新形象

尽管上海世博会闭幕已近两年,但奔驰文化中心的办公室主任华巍仍每天早早来到原址上班。暑期到来,这里每天的客流接近5000人次。而上海世博会当年所创造的历史纪录——半年会期吸引7300多万人次参观,最高峰日突破103万人次,至今仍无法被打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