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女大学生村官网上结对子成立助学帮扶小组

2012-09-03 16:48: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女大学生村官网上结对子成立助学帮扶小组

图为帮助周边村民发家致富,村官周文自学孵化技术向村民免费提供了价值数万的鸡苗。

2011年9月通过湖南省组织的公开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考试,毕业于湖北科技学院的周文回乡任职上岗,成为湖南祁东县双桥镇洋湖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团支部书记,一位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村官”。

2011年11月初,周文走访调查村情的时,了解到本村和附近几个村子中有多名家庭贫困学生。当走进他们的家,看到他们破旧不堪的房屋,孤独单调的身影,倔强不屈的眼神……周文萌生了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做点什么,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培养他们成才。

周文利用空闲时间专程去学校向校长、老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亲自去学生家里,向学生周边的邻居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将那些家庭贫困并且成绩优异的学生建立详细的档案。自幼父母离异的双桥村谭家组谭国富、谭佳佳兄妹俩,家里欠下大笔医药费的洋湖村豹厅组周菲,父母都在外打工、自己寄住在外婆家的灵官镇茶山村周高升等贫困学生就是那时进入了周文的视线。

学生详细资料档案建成之后,周文就开始张罗给学生联系扶持者了。通过网上、电话的联系,周文很快联系到几位爱心人士,其间她还特地去长沙与这些捐助者会面商讨具体的帮扶事宜。最终敲定,长沙的帮扶志愿者与谭佳佳、周菲结成对子,负责她们从小学到大学所需的学杂费和部分的生活费用。周文与谭国富、周高升结成帮扶对子,每人每年提供2400元现金帮扶他们完成学业。

“我非常感谢周文姐姐,是她给了我家庭的温暖,给了生活的快乐,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姐姐的厚爱。”显得活泼开朗的周高升激动地向我们诉说。在周末,周文把他们接到农庄,组织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

“我决心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发动更多的同事和朋友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将这个爱心接力棒一直传递下去。”第一次帮扶结对的成功,给了周文极大的信心。现在,周文已成立了一个贫困学生帮扶小组,吸纳了13名志愿者,同时又有2名贫困学生成为帮扶对象。(文/格祺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周文 发家致富 “大学生村官”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