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小崔,我也想请你吃顿饭

2012-08-01 15:45:3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如小崔所说,“他们并没有多高的学历,有的只是一种内心向善的动力,说明我们这个社会还有救。”确实,“他们是最平凡的一群人,却是最伟大的一群人,也是暴雨中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于浮躁喧嚣物欲横流的迷茫中,让我们不至于失去对未来的信心。

“吃顿饭”,这或许是最世俗最平民的一种表示敬意的方式,但恰恰因此,显示出我们的灵魂原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木和冷漠。我们还会感动,而感动,无疑是社会向上向善的动力。

显然,“请这些农民工吃顿饭。不仅仅是为感谢他们救出上百条人命,也是对这种舍身救人行为的一种鼓励。”而这样一种民众自发组织的“鼓励”,无疑是对世风的民间救赎,让我们每个人对自己也抱有信心。

也因此,我非常感谢小崔。“请农民工吃顿饭”的倡议一经微博发出,崔永元立刻响应:“我请!表示敬意!”而且,小崔是如此虔诚认真。饭店颇上档次,现场布置隆重,饭前早早赶到考察后厨,而饭局上,18桌人,小崔一桌桌从头敬到尾。我想,小崔的酒中,也有着我的敬意。

有记者问小崔,“有人认为类似你请农民工吃饭这样的公益活动是一种作秀,你怎么看?”如果说这是“作秀”,那实在是多多益善。我们身边不乏“可爱的人”,平易朴实的“吃顿饭”,是对他们的鼓励,也温暖滋润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田。也因此,我也斗胆地“鼓励”小崔,如果他愿意,我也想请小崔吃顿饭。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小崔 吃顿饭 鼓励 救赎 崔永元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