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崔永元宴请北京暴雨154位救人民工 称是感谢也是鼓励

2012-07-31 08:42: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崔永元宴请北京暴雨154位救人民工 称是感谢也是鼓励

“危难当头你伸手,表示尊敬敬杯酒。”昨晚,京西南宫宾馆,崔永元向农民工们敬酒。当晚,崔永元邀请152位农民工吃饭。这152位农民工是在河西再生水厂工作的建筑工人,在“7·21”暴雨中受灾严重的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他们拿着救生圈、麻绳冲上高速公路救出上百人。新京报记者吴江 摄

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受灾严重,当晚,154名在河西再生水厂工作的建筑工人,第一时间拿着救生圈、麻绳、剪破铁丝网钻进高速公路,救了上百名危在旦夕的司机。

7月30日晚,崔永元在京港澳高速路附近的一家饭店宴请了这154名英勇救人的农民工朋友吃饭。在谈及请农民工吃饭算不算做慈善时,小崔说,我认为这就是我个人在表达谢意,我自己掏腰包,不代表任何人。

我为什么要以“吃饭”这种方式表达对这帮救人的农民工兄弟的敬意和谢意?

因为我觉得吃饭是人与人之间最放松、最直接,最具情感的沟通方式。大家坐在一起,就像老朋友那样聊聊。

我到事发现场转了一圈,桥到高速路面至少有6米,这要是被积满水...反正我是不敢下去。没有人能够想象,这帮农民工兄弟当时下河救人的心情,也许他们自己也不能明白。我想,这或许就是人内心向善的本能,如果每个人都这样,社会就更美好了!

农民工是城市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群体。我们不要等待危难时才想起他们,才想到他们和我们是兄弟姐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做到对他们的尊重和认可。

城市怎样平等对待农民工?

我第一次出国时,国外的城市里到处都可以看到残疾人,我当时很不明白。后来才知道,第一是城市针对残疾人的市政设施很好,残疾人出行便利,第二则是人们不会刻意对待他们,这样他们就会从心理觉得自己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我认为平等对待农民工就是要让他们站在我们中时,我们无法发现他,没有任何特意做出的举动。

请农民工吃饭算不算做慈善?

我认为这就是我个人在表达谢意,我自己掏腰包,不代表任何人。做慈善是件特别困难的事儿,比出去走穴挣钱还要难10倍。有人问我公众人物做慈善是在作秀,问我怎么对待。反正我是个性情中人,有时候看别人给我的留言,我也就笑笑,骂过了,我也回骂。公众人物,别装,有多少修养就用多少。

编辑: 马原 标签: 吃饭 崔永元 农民工兄弟 微博 小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