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新华调查:广西柳州“食人鱼咬人致伤”事件调查

2012-07-11 14:42: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食人鲳甚至鳄鱼可在市场上买到

福寿螺、水葫芦、雀鳝、鳄鱼……近年来,多地出现外来生物入侵现象刺痛着人们的神经,柳州食人鲳咬人事件再次让人感受到外来物种入侵带来的威胁。

记者调查发现,外来生物就在我们身边,市场上外来物种随处可见。记者近日在位于柳州市荣军路“南方花鸟市场”上,有人偷偷出售凶猛外来水产动物。

当记者问及是否出售凶猛的动物时,花鸟市场水族鱼类区一经营点的女摊主随即拿起一个装有两条约20厘米长鳄鱼的透明塑料箱子。女摊主说,这是泰国鳄,600元一条,并表示可以长到一米多。至于养大后怎么处置,女摊主也不清楚。

记者询问市场多家经营门面后得知,由于食人鱼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若需要是可以偷偷购买到,但需要预订。

柳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杨军介绍,目前柳州境内有10多个外来水生动物。韦永文介绍,据推测,此次事件中的食人鲳可能是市民将饲养的观赏鱼放流到柳江河所致。所以,请广大市民提高认识,尽量不要购买和饲养凶猛外来鱼类;已经饲养的,要加强管理,防止逃逸进入江河。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