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长江上游干流出现今年以来首次超警洪水

2012-07-06 16:55: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6日从国家防总获悉,长江干流寸滩水文站(重庆)当日14时水位涨至181.43米,超过警戒水位0.93米,长江上游干流出现今年以来首次超警戒水位洪水。

据了解,自7月2日以来,长江上中游出现的强降雨过程导致长江上游先后有14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其中5条河流发生超过保证水位洪水。5日8时至6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维持在54500立方米每秒。6日14时,长江干流寸滩水文站(重庆)水位涨至181.43米,超过警戒水位0.93米,相应流量为51600立方米每秒,接近洪峰。

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密切监视长江流域雨情、水情和汛情,滚动会商研判,统筹考虑长江上游连续降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以长江中下游干流控制站不超过警戒水位为目标,合理兼顾三峡水库后期预留防洪库容的要求,科学调度三峡水库。目前,长江上游除6条河流超警0.66米至1.93米外,其余河流均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