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两小区一夜9辆车被烧 居民怀疑是人为纵火
2011-05-29 17:49:41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这两天,家住昌平区回龙观和谐家园小区和矩阵小区的居民们都在议论着“汽车着火”一事。从5月26日晚上11时许至27日凌晨3时许,停在这两个小区外面马路边上的9辆汽车无故起火。“不太可能是自燃,估计是人为纵火。”很多私家车主都担心,下一个“倒霉蛋”会轮到自己,一时间居民们忧心忡忡。

“5月26日晚12时左右,和谐家园附近有5辆汽车被烧!先是和谐家园二区西门对面的一辆奇瑞A516,我旁边一人说,刚刚在龙跃苑小区东区有一辆雪铁龙被烧。就在消防员刚刚把火扑灭时,又接到报警说,二区北门一辆红色速腾被烧了。就在速腾被扑灭后不久,围观的人还没散去,又发现消防车和警车开到了矩阵小区北门,原来矩阵小区北门有两辆车被烧。”一位居民在论坛上发帖说。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回龙观东大街与文华东路的交界处,和谐家园小区和矩阵小区就在附近,部分被烧毁的汽车仍然停在原地,靠近后还能闻到焦糊味儿。记者看到,这些车基本都是前部被烧,两个前轮、前机盖、前车门等被烧得变了形,前挡风玻璃破碎,有的车前机盖内的多个部件都掉了出来,耷拉在地上。记者还注意到,小区外面并没有施划停车线,路边也没有监视探头,“谁不愿意把车停到小区里面呢,谁都知道小区里面安全,可是里面已经见缝插针停满了车,回来晚的人只能把车停在路边。”多位居民都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从昌平区消防部门了解到,5月26日晚上11时许,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和谐家园小区外面的马路边上有辆汽车失火。此后,陆续有市民报警称,和谐家园小区和矩阵小区外面的马路边上有车着火。一直持续到27日凌晨3时许,共5起报警。回龙观消防中队出动了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到场,喷水灭火。据统计,两个小区当晚共有9辆车着火,目前,汽车着火原因还在调查中。据悉,刑警也已经介入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
人民日报称高污染企业转移农村 环境难修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