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三轮调控下的京城楼市:中介预感比2008年还冷
2011-05-29 16:46:2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三轮调控下的京城楼市:中介预感比2008年还冷

限购以来北京市首个房展会。目前,楼市萧条,很多房产中介门店纷纷倒闭。

“限购令”后,北京楼市进入低潮期。

调控政策和成交量的回落,让北京二手楼市购房人的平均年龄也退回到“不惑之年”。来自链家地产的市场观察报告显示,2011年三轮调控后,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购房年龄开始逐渐走稳,逐渐回归到36岁左右。而在2010年9月时,购房人的平均年龄为27岁。

记者调查发现,限购令前后,楼市买房人呈现“悲喜两重天”。而限购令后,不仅投资性需求几乎冻结,这股寒流也波及到了改善性置换需求。

大限之前

“妹妹”突击买房

限购令成了两个时代的分界线。限购前,大批“另类”买房、特殊需求高涨,赶搭“限购令”末班车的买房人中,还真有这么一群很少议价,直接爽快,催促过户的买家。

房主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踩点儿卖房的经历。

“哥,客户给您约好了,是个大学生,能付全款!”2月19日限购令出台一周前,房主李先生接到中介的电话。他心想:“一个学生买200多万的房子,保不齐又是一‘啃老族’!”

第二天,李先生按约定的时间在中介公司与客户见面。起初他还琢磨,现在不少都是“富二代”,拿着人民币根本不当钱。

而见了客户的面,李先生有些摸不着头脑——买主并非大学生,而是一个约40岁左右、开着宝马的男士,一开口就通知李先生说:“我妹妹还在学校考试,一会儿才来!”

中介悄悄拉李先生到另外的屋子,告诉他看房的是个女学生,付款的却是这个开宝马的,“只要赶在政策落地前过户,没问题,准能成!”中介信心满满地对李先生说。

果然,讨价还价的过程非常简单,几乎是按中介报价,宝马买家连付定金都很爽快。看着买家直接用手提电脑现场划账。李先生心中升起一种奇怪的滋味。

就在签订协议时,中介提到的学生终于赶来了,原来是个二十来岁、年轻时尚的学生“美眉”。李先生恍然大悟,买主口中不停提到的“妹妹”,原来是女朋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
人民日报称高污染企业转移农村 环境难修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