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三轮调控下的京城楼市:中介预感比2008年还冷
2011-05-29 16:46:2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不缺钱的照样无忧

和记者聊天中,链家地产的中介王萌不禁感叹:“现在的女孩子都太现实了,傍个大款可以少奋斗好多年。”

王萌大学毕业不到三年,她回忆起以前一位爽快的年轻买主周小姐时,撇了撇嘴无奈地说:“她是八八年的,还比我小呢!做美甲的也能买得起300万的房子!”

王萌说,比她还小的周小姐是个北漂族,提供的家庭成员表中,妈妈是个家庭主妇,爸爸在北京打工,女孩自己在三元桥某美甲行做美甲。“可人家一来就直接相中了东四环距离CBD不远的一套公寓,总价300来万,光首付也得150万。”小王原本猜想周小姐一定是家里人提供买房资金。

出乎王萌意料,与卖家签约当日,周小姐只是简单讨价还价了一下,然后就爽快签约。只提出一个要求:希望中介迅速给办理。因为不是全款,在做贷款面签时,周小姐的神秘男友终于出现了,三十出头的样子,一脸斯文,带着浓浓港味的普通话。和前一个要求落户到自己名下的宝马买主相比,这个香港男友还是“相当大方”。不仅同意落户到周小姐名下,而且首付由他来支付,贷款则由周小姐自己来供。小王调侃道:“这么高的月供,对于一个美甲的小姑娘来说,肯定不行,不过有个富有的香港男友,也没啥可愁的!”

大限之后

“刚需”力挺

不管什么时候,都有人买房。

“以前一套房有10个人看房子,现在看房的少了一半。”这是东四环朝阳北路一家中介员工小李的直观感受。

“差不多都是刚需,占80%。其余20%都是改善型置业。”在房产中介连跳了三家的小李直言,来看房的投资客已经“绝迹”。

说起购房人群,小李表示,现在来看房,能买房的只有两种人。从户口上看,一种是准备结婚,有北京户口的“新北京人”,一种是置换房产的本地居民。

从买房投向上看,120平方米以上的两居和180平方米的三居最抢手。“外地人能在北京5年以上的,都成家立业了,所以不会考虑一居室,总是一步到位的多。另一种是有钱人,高管、公司老板。几乎不看价格,全款。300万以下房子几乎不看。”

小李告诉记者,他所在房产中介覆盖的东四环一带,目前打算买房的全款占6成,贷款仅占4成。至于其中原因,小李解释:“银行贷款特别不好贷。”

“现在撑着市场的都是刚需。过一段时间可能还会有变化。”小李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
人民日报称高污染企业转移农村 环境难修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