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人大校长呼吁反思“时间就是金钱”等时髦口号
2011-05-29 15:59:0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人大校长呼吁反思“时间就是金钱”等时髦口号

资料图:人大校长纪宝成

第11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今天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在论坛上呼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反思一些曾经时髦的口号,如“时间就是金钱”、“经营城市”等。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革命 建设改革——中国共产党90年”。纪宝成做了题为《实事求是是党的生命线》的主题报告。讲到激动处,纪宝成反问学生:“改革开放初期,刚提出‘时间就是金钱’这句口号多么振聋发聩,讲了30年,现在还应该讲吗?时间仅仅是金钱吗?我们还有一句话,‘时间就是生命’,那生命就是金钱吗?现在大家都向钱看,没有情操、没有道德行吗?”这一席话赢得了学生热烈掌声。

纪宝成还用实事求是的观点批驳了一度流行的“经营城市”论。“用经营企业的思路去经营城市,书记成了董事长,市长成了总经理,看似解放思想,其实并不是从实际出发,也是要不得的。”

纪宝成表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时候,更要提倡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去解决伴随时代发展产生的新问题。在总结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时,也要客观看待环境、生态等领域面临的挑战。

作为当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高级学术论坛,“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已经举办10届。每届主题均为当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受关注的议题。

来源:中新网 (记者 马海燕)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
人民日报称高污染企业转移农村 环境难修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