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专家析"金石"价格因何疯涨 数百亿游资炒作推高
2011-05-29 15:4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史洪岳,28日在此间就最近十年来中国玉石价格及国际金价疯狂上涨的现象分析认为,其中有市场因素,但最主要的是投机推高了价格。

中国玉石市场上,满绿翡翠的价格由2000年的每克8000至10000万元人民币狂涨至2010年每克20万至30万元,而国际金价2000年至今的涨幅亦高达五倍。

在此间举办的“2011国际首饰时尚节专题论坛”上,史洪岳称,中国玉石价格呈阶梯形增长的原因有很多,如资源稀少且不可再生、民众富裕度提升导致需求猛增、投资者看好玉石投资前景等,“但最关键的是数百亿游资的炒作推高了价格”。

“黄金白银的价格也同样取决于投机,而并非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史洪岳说:“金银的价格和世界局势没有关系,白银的价格是被其金融衍生品‘绑架’的,所谓区域动荡致金价走高的说法也不过是国际金融大亨们获利的由头。”

史洪岳提醒投资者,任何市场上投机行为都是不可避免的,选择“金石”作为投资目标时需保持一份清醒的头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
人民日报称高污染企业转移农村 环境难修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