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贴条"能管乱停车?北京开展停车专项治理过满月调查
2011-05-18 08:57:2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有车,不能挂起来,就得有车位。规范停车,就得有停车位建设的硬件支持。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中,要充分考虑到停车这一项。提个建议,政府可以出台强制性规定——多少人的大厦或社区,开发商要建多少车位配套。如果政府放任不管,到时候车辆乱停乱放,造成的影响还是社会性的,还是要政府出来兜底。

一个城市拥有了足够的停车位,还要把停车的服务跟上去。比如,开车的人可能不知道周边哪里有合法的停车位,那就需要在马路边上竖起醒目指示牌。你雇人去贴条罚款的同时,也可以雇人去引导人家停车。在北京一些商业大厦旁边,经常看见地库外面的车排成长队在等车位。大医院的停车位甚至需等一两个小时。这时候,如果有人在旁边疏导,指引最近的停车场所,恐怕就不会有那么多随意占道停车的人。

城市交通秩序的整治,是社会管理的一个具体方面。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是当下社会管理创新的基本指导思想。如果只是简单“贴条”罚款,难免就有以罚代管的意味,更谈不上服务了。我们不是常说,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吗?怎么一到具体的管理行为,就忘记这些了。这些话难道只是贴在墙上,给人看的吗?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中央要求各地6月底前100%逐辆登记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