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贴条"能管乱停车?北京开展停车专项治理过满月调查
2011-05-18 08:57:2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外规范停车的措施(延伸阅读)

美国:

停车位数量多且人性化

美国的车位几乎和汽车一样多。如果是周末,市中心的停车场都显得空空荡荡。到了工作时间,再大的停车场也会一下子“停”无虚席。政府规定每一座建筑必须有相应足够的车位作为配套设施。美国的停车位不仅多,还有一个特点:把位置最好的、最方便的几个停车位留给残疾人。即使在无处停车的情况下,美国人也都会非常自觉地不占用残疾人专用车位。此外,在一些大公司的停车场,大部分车位的分配都是以在公司服务的年限来界定的,在公司服务的时间越长,停车位的位置就越好、离办公楼也越近。

日本:

高昂的停车费辅以“贴条”监管

治理交通,高昂停车费是一个狠招。很多日本人因为停车费太贵而放弃开车,大部分白领上班族只在周末出去郊游才用私家车。日本东京的停车场费用一般在每月2万至4万日元之间,相当于一个普通职员月收入的1/10。出门办事停车一般100日元只能停15分钟,如果在新宿、品川等地方停车,费用更高。因此,日本农村家庭汽车拥有量远远超过大都市的家庭汽车拥有量。在东京的大街上还有不少停车监督员,这些人大多是退休的老警察,两人一组,配备数码相机和记录仪器,发现违章的车辆就拍照“贴条”,一次罚款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扣2分(日本驾照满分6分)。

新加坡:

停车场全部电子缴费

新加坡国土面积狭小,道路也不宽阔,但是从来没有因为停车问题而影响交通。究其原因,是因为几乎所有的大厦以及购物中心内部都设有巨大的停车场,而且各街道也大多设有停车场,只要没有标明是私人的,谁都可以进去停车。这些停车场几乎全部是电子缴费,进去时自动计时,根据停车的时间和路段,出来时自动扣除相应的费用,没有一个收费的人。此外,路边停车必须是在政府划定的区域内,否则重罚不赦。这种停车场也没有任何人收费,只能估算自己停车的时间在汽车前挡风玻璃内侧放上相应费用的“固本”(一种政府出售的停车使用单据,分0.5新元、1新元和2新元三种,用过一次即作废),以备查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中央要求各地6月底前100%逐辆登记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