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贴条"能管乱停车?北京开展停车专项治理过满月调查
2011-05-18 08:57:2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以前交通协管员对违法停放的车辆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2008年6月,按照公安部要求,北京市交管局下发通知停止了这一行为。从今年4月1日开始,交通协管员将按照记录、告知、报告3项程序对违规停车进行处理,最终由交通警察审核确认,属于违法停放机动车行为的,将会处以200元罚款。

“最近北京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有所改善。”家住海淀在朝阳上班的于先生有所感觉,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车速有所提高,时间也能省一点了。他分析“路好走了”的原因时认为,这是北京提高停车费、整治乱停车的综合效果显现,特别是“乱停车占道影响通行”的现象减少了。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4月15日发布的消息称,自4月1日交管部门对重点地区违法车辆及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顿以来,半个月内,已对违法停放车辆开出7.6万张罚单,平均每天达5429起,同比上升163%。在一系列缓解拥堵的强力措施下,不少人都感觉到北京的交通状况的确发生了变化。全市五环路以内主干路网的监测显示,北京市今年一季度比去年四季度交通运行情况有所改善,出现了早、晚高峰主干路网流量下降、车速提高的良好局面。

走访北京市中心城区和主要商业区,不难发现环线和主干道路两侧违法停车的现象明显好转,周边的交通较之以前也顺畅了许多。但是也有民众反映,一些次要道路和胡同里随意停车的现象并没有明显改观,有的地方还更严重。王女士每天早晨骑车送孩子上学都要经过朝阳区团结湖路,现在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还是停了不少车,很少看见有被“贴条”的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与4月1日前相比似乎没什么改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中央要求各地6月底前100%逐辆登记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