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贴条"能管乱停车?北京开展停车专项治理过满月调查
2011-05-18 08:57:2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贴条”服务多措并举

●挖掘潜力增加停车位,加大电子眼拍摄违法停车,执法更加人性化……百姓期望“贴条”的同时,加大“治根”力度

“贴条”规范停车的新规实施一个多月来,有个别质疑的声音:“本来就没地方停车,‘贴条’就有地方停车了?”“今年政府投入2亿元疏堵,难道是想靠‘贴条’的罚款收回成本吗?”“协管员‘贴条’的数量是不是与他们的工资挂钩?”

虽有质疑之声,但绝大多数老百姓认为协管员“贴条”很有必要,“目前北京交通状况混乱很大程度上与违法停车有关,由于机动车的乱停乱放,阻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

“现在北京违法停车行为还普遍存在,完全靠交警执法,在时间、精力方面都有难度,即使协管员‘贴条’,也难以根治乱停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工程系副教授高万云如是认为。与专家一样,普通老百姓在支持政府解决乱停车的同时也建议:增加停车位,缓解供需矛盾,同时加大罚款力度,安装摄像头拍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力争对所有在马路边乱停车的车辆“贴条”,否则出现火情时消防车都无法顺利进入现场救火。

增加停车位,政府也在积极行动。据悉,今后5年,北京市计划至少要建设20万个基本停车位、5万个公共停车位、3万个驻车换乘停车位。朝阳区协调部分社会单位,推广错时停车,半年腾出1100个车位供居民夜间停放车辆;石景山区在五环路与鲁谷大街交叉路口的东北侧开辟了全市首个利用“边角地”建设的拥有40个车位的小型停车场,并还将在苹果园地铁站北侧开放一个拥有200个车位的停车场。“6月1日,协和医院将启用新停车场,届时会增加1000个停车位,有望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的现状。”协和医院的保安说。

与此同时,有人建议执法要更人性化。对此,东城区的一位交通协管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小区周围的道路晚上停车,只要不是主干道,不妨碍交通通行,不堵塞消防通道,也不会被‘贴条’。”(黄庆畅李润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中央要求各地6月底前100%逐辆登记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