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贴条"能管乱停车?北京开展停车专项治理过满月调查
2011-05-18 08:57:2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小庄附近的朝阳路旁,违法停放的小型客车主驾驶位车窗中央上张贴的《北京市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 李润达摄

4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小庄附近的朝阳路旁有许多随意停放的小型客车,均被交通协管员“贴条”处理。 李润达摄

汽车占道停放,特别是挤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消防通道,影响交通秩序,危及百姓安全。从4月1日起,北京市开展停车专项治理百日行动,重点治理占道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十大停车违法行为。其中引人关注的是,从这次行动开始,北京市交通协管员又可以“贴条”,行使对违法行为劝阻、告知的职能。

专项行动已开展一个多月,效果如何?能不能根治乱停车?近日,我们进行了一番调查。

“贴条”成效初显

●环线和主干道路两侧违法停车的现象明显好转,而一些次要道路和胡同随意停车的现象有所加重

5月1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小庄附近的朝阳路,六七辆随意停放的小型客车,主驾驶位的车窗中央都贴有一张白色的小纸条——《北京市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

“听说从上个月起,协管员又可以‘贴条’了。”一位路过的年轻人边走边对同行的朋友说道。正如此人所言,从4月1日起,北京市交通协管员遇到违法停放的车辆,可以对其进行“贴条”处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中央要求各地6月底前100%逐辆登记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