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2011-04-19 10:57:0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石景山游乐园,家长帮孩子相亲。孙纯霞 摄

心太累

相亲会一逛就是七年

声音:家长们常年奔波在各大公园的相亲会上,很多都成了熟脸,虽然大家身心疲惫,但谁也不舍得放弃相亲这根“稻草”。

活动的发起者谷阿姨最初也是想给自己的女儿找个如意郎君,可7年过去了,女儿的婚事还是没着落。和谷阿姨同样情况的还有很多家长,这相亲会一逛就是7年。

“大家在公园里见了面虽然不说话,但彼此都认识,大家心照不宣,一有新的来就立刻成为大家追逐的对象。”彭叔叔说,“有一对家长常年在公园里打出牌子,儿子是名牌大学博士,还具备其他种种不错的条件,但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找不到呢?就是因为设置的条件太高。”彭叔叔说,现在有人提出了“婚姻就是凑合”的观点,事实上就是指婚姻没有十全十美,可不少家长的要求就是十全十美。

不少家长向谷阿姨反映,“现在的家长相亲会似乎已经变成了儿女婚姻买卖自由市场,就好比超市里的商品,完全不讲感情。”然而,变成了“婚姻买卖市场”的相亲会,成功率大大下降,谷阿姨无奈地说,“成功率只能说是不等于零了。”

“来替儿女相亲就是‘撞大运’。”现在有不少家长反映,常年在公园“练摊”已身心疲惫,一到周末就往公园跑,却找不到适合儿女的对象,时间长了也失去了信心,但仍然不舍得放弃这根“稻草”。“来了也许就有一线希望,不来就一个也找不到。”谷阿姨介绍说,包括她在内的不少家长都抱着这样的心态,但每次失望回家,心里总是充满了无奈,很难受。谷阿姨的心情也从最初的“心里美”变成了“心里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