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2011-04-19 10:57:0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地坛公园内,相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心太高

揣明星照到处找儿媳

声音:有些家长挑儿媳比皇帝选妃子要求还高,年龄小的女孩层出不穷,有家长就想像挖金矿一样无止境地选下去。

因为自家有个女儿,彭叔叔对很多男方提出的条件感触颇深。“首先要求女方长得漂亮,肤色要白,比皇帝选妃子要求还高。”说到这里,彭叔叔一脸气愤,“有位男孩的父亲每次都在相亲会上找漂亮母亲,认为如果妈妈漂亮,女儿肯定也漂亮。”“有些家长什么也不干,就是到处给儿子找美女,甚至在公交车上也会帮儿子向美女搭讪。”虽然自家是个儿子,但韩阿姨对不少男方家长的想法也感到不理解。“我们前几天刚给一位母亲泼了冷水,她整天拿着一幅画像到处转悠,画像长得既像范冰冰又像张柏芝,就给儿子照这样的找,我们劝她‘这样的永远也找不到’。”

“这个平台刚搭建的时候还好,主要面向的是白领阶层的大龄男女,年龄多是在30多岁。”彭叔叔说,“现在完全变了味。”至于原因,彭叔叔归结于人数扩大“鱼龙混杂”。“以前都是30多岁的大龄青年父母,现在来相亲的家长子女年龄跨度很大,从60后到90后都有,小到18岁大到60多岁,选择的范围广了,当然是那些年龄小的女孩占优势,有些男方家长也想像挖金矿一样无止境地选下去。”

常年在公园里替儿子相亲的王阿姨说起不少女方家长提出的要求也颇有微词。“有房吗?有车吗?收入多少呀?”这是她现在每次参加相亲会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恨不得把我儿子明码标价”,王阿姨说,“八字都没一撇呢,人都没见,就直接用价格标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