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2011-04-19 10:57:0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行的“北京相亲大会”现场

心太乱

小口角引得挥拳相向

声音:家长间常起冲突,有时就是一句话的事,什么你说他儿子眼小,他说你姑娘个儿矮,还有的家长因得到的信息有水分跑来算账。

由于家长相亲会属于自发活动,无专人管理,家长之间挥拳动手时有发生。

4月17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就目睹了一场打架事件。一位私家车主因为家长占道妨碍了车辆的行驶,踢翻了一位家长的“摊”,矛盾升级,双方还动了手。“这是常有的事”,一位旁观的家长告诉记者,“家长之间也常常起冲突,前几天也打过一次,因为一方家长说了另外一方家长儿女的不好,还有的因为孩子见了面后才发现,家长提供的信息和实际情况大相径庭,被骗一方的儿女就责怪爹妈管闲事,父母又跑过来算账。”

事实上,在家长相亲会刚刚兴起的前几年,一些家长自愿当起志愿者维持秩序,仅中山公园一处的志愿者最多时就达到过60人。

记者2005年在中山公园采访家长相亲会时就看到过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家长四处走动维持秩序。婚介所派人捣乱滋事、一些不文明现象等都是志愿者们重点盯防的对象,像这种拿着纸板“练摊”也被列为了不文明现象。

如今,在家长相亲会上已经看不到志愿者的身影。“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也不听我们的,毕竟我们是志愿者,也没有权力强制别人干什么。”曾经的志愿者韩阿姨说,“既然管不了别人,那志愿者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呢?”2008年,志愿者队伍解散,家长相亲会变成了完全自由式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