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2011-04-19 10:57:0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家长定点“练摊”。晨报记者 韩娜/摄

家长相亲会7年之痒:选媳像选妃 淘婿如淘金

有人质疑,代子相亲难脱“婚姻包办”的阴影。

儿女的婚事,父母的心事,大龄青年更是如此。为了让儿女早日找到另一半,爹妈亲自上阵替儿女相亲。7年前,北京各大公园出现了这样一道特殊的风景。如今,这类家长相亲会遭遇“7年之痒”,随着人群不断扩大,相亲家长已不再局限于大龄青年父母,选择多了也就开始漫天“要价”,男要“钱”女要“貌”,不少家长感慨,“现在的家长相亲会似乎已经变成了儿女婚姻买卖自由市场,完全不讲感情。”

心太急

守株待兔“练摊推销”

声音:每次来就像到了商场超市,儿女们被摆在了“货架”上,可是没办法,女儿的婚事没解决,我还是每周都来,哪怕有一线希望呢。

4月17日下午3点多,5级大风并没有阻挡家长们为儿女相亲的热情,中山公园的后河沿已是人头攒动,来来往往的家长有上千人,这里是北京人气最旺的家长相亲会公园,也是最早开始相亲会的公园之一。

“男,75年生人,本科,身高1.75米,外企工作……要求女方北京人,容貌好,身高1.65以上……”“女,80年生人,研究生学历,品貌端庄……要求男方有独立住房,月薪不低于1万元……”不少席地而坐的家长开始了守株待兔式的“练摊”,地上的白纸黑字写得明白,不但儿女的信息一目了然,对方的要求也清清楚楚,没有摆摊的家长们则在“摊”前东瞅瞅西看看,碰到感兴趣的就停下脚步聊几句,聊得投机则留下小纸条。在这里,“练摊”和“留条”就是最普遍的相亲方式,有的家长一次能拿上几十张条子,进行着拉网式的筛选。除了固定“摊位”,还有不少家长拿着牌子四处溜达,三个五个凑在一起窃窃私语,“你儿子是名牌大学毕业吗?”“你闺女个头怎么样?”,你一言我一语,内容颇为直白。

一位帅气的年轻人一出现便引起了家长们的骚动,在家长相亲会上逮到一个年轻人可不容易。“孩子你在哪里工作?”、“你有1米85吗?”、“收入怎么样?”“是北京人吗?”家长们开始了轮番“轰炸”。其中一位家长的女儿今年只有23岁,“我们是早作打算,现在还有条件挑挑拣拣,等到成了大龄青年就麻烦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