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警车停在禁停区 血性网友为其贴上"人民罚单"(图)
2011-04-15 09:05:09      来源:潇湘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求证:事发附近店主称,确有警车停在此处

帖子发出后,很多网友留言大赞其创造力。而帖中内容是否属实呢?记者尝试多种方法联系发帖人,却一直未果。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帖子里所说的地点梓园路口,找到跟照片里的一模一样的地点,只是没发现这里停有警车。而距离不到10米远的地方,是某交警大队。

旁边一家店的女工作人员称,前天确实看到一辆警车停在这里,不过没多久就开走了。其他情况,她称不太清楚。

而记者苦苦寻找的这位网名“范沙”的热心市民,却始终没有再露面,附近店主,包括交通协管员也称没有注意到此人。

律师:执行紧急公务,可不受交通标线限制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秦希燕律师事务所,值班律师解释,警车,一般是指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机关用于执行紧急职务的机动车辆。执行紧急公务的警车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可以不受行驶路线、方向、速度和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限制。但如果警车当时并未执行紧急公务而随意停放,也应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湖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学杰也表示,警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有其特殊权力,除此以外,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警车还具有示范效应,应该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更应该严于律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北京非京籍家庭首次可购买限价商品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