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3公司暗查乙肝被罚 乙肝斗士欲追刑责
2011-04-15 09:00:2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3公司暗查乙肝被罚 乙肝斗士欲追刑责

雷闯举着标语牌以示不满。

处罚太轻 雷闯再举报欲追究刑事责任

一个多月前,为表达对广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查处违规查乙肝公司结果的不满,“乙肝斗士”雷闯送上10斤鸭梨表示“压力”很大。昨日上午,雷闯如约来到人社局,领取对违规查乙肝公司的进一步调查与处罚结果责令3家公司立即整改,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这是广东对违规查乙肝公司开出的首张罚单。

持“浮云”暗示禁查不给力

昨日上午10时许,“乙肝斗士”雷闯手持云朵,再次来到广州市人社局领取对涉案公司的进一步调查结果。

“对于人社局的调查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罚款1000元,对于公司来说,远远达不到震慑的效果。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医院、公司的违法成本太低,禁查乙肝的规定简直就是‘浮云’一般,缺乏力度。”雷闯右手举着一朵“云”,“云”上写着“禁查乙肝规定都是浮云”,左手拿着人社局对违规查乙肝公司的处罚结果。

追医院及公司的刑事责任

上午从广州市人社局拿到对涉案企业的调查和处罚结果后,雷闯的举报并未告一段落。下午2时30分许,雷闯拿着100多页举报材料,来到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报案,希望公安机关追究医院及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刑事责任。

黄埔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笔录。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北京征收拥堵费进入技术准备阶段 年内前期研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