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10月上海私车额度仍为9500个

2012-10-11 11:03:42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上海私车额度的投放量连续五个月保持9500个的年内最高额度。

10月10日,记者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上海国拍)了解到,10月上海私人、私企客车投放额度仍为9500个,与6-9月的投放量保持一致,同创年内新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所拍私车额度三年之内将不得转让,这一政策会对连续上涨三个月的私车额度拍卖价格形成影响,预计本月价格将与上月持平甚至可能下跌。

10月的私车额度投标拍卖定于10月20日举行。

过去三个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连续上涨。9月份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最低成交价65700元,平均成交价66425元,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

此前的5月,上海私车额度最低成交价冲至6.4万元,创出历史新高。6月,上海宣布出台抑制车牌价格过快上涨的“沪牌四条”之后,6月的私车额度最低成交价便猛跌至5.58万元,连涨7个月后首现回落。7月,车牌价格继续保持平稳,最低成交价5.77万元。但由于没有进一步举措出台,再加上各地限购风声四起,上海车牌价格再次上扬。

9月份,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明确对拥有私车额度的自然人限购9座以下的生活型小客车;且新增额度自启用之日起三年内,除生效判决、裁定以及婚姻、继承等特殊原因经批准外,不得过户转让;额度证明所有人应当与购车发票上的车主名称一致。此外,额度拍卖收入和使用情况均需按规定对外发布。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早报记者,这一政府正式文件下发后,本月起所拍私车额度三年内不可转让,外界普遍认为本月私车额度价格不会再大幅上涨,很可能与上月持平甚至下跌。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上海二手车牌的报价基本在6.9万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实施后,市场上二手车牌的数量逐渐减少,二手车牌的价格依然比较坚挺。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宁波 标签: 上海 私车额度 上海国拍

精彩热图

图揭老外眼中东方美女

中国古代同性恋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