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沪通铁路有望年内开工 上海到南通乘车只需约1小时

2012-09-12 17:00:29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海到南通以后可以坐动车了。记者日前了解到,沪通铁路分段分期建设方案已定,南通至安亭段可行性研究报告也已报送国家发改委,有望年内正式批复并开工。根据规划,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160-200公里,建成后从上海坐动车到南通只需1小时左右。而根据规划,沪通铁路在上海的终点站有望设在浦东,浦东也将有客运火车站。

根据规划,沪通铁路自宁启铁路平东站引出,跨越长江至张家港市,往东经常熟、太仓,在太仓分出两支,一支往南接入京沪铁路安亭站,另一支继续往东经杨行进入宝山、浦东。按照分段建设要求,目前已上报国家发改委的为南通至上海安亭段,项目环评正在办理,用地预审等前置审批手续基本完成,待发改委批复后就可启动。据介绍,沪通铁路南通至上海安亭段目前已敲定9个站,江苏境内分别是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7个站,上海境内有安亭、黄渡2个站。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沪通 开工 南通 新闻晨报 平东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