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山东雾霾频发给多个城市带来重度污染

2013-02-27 19:46:50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山东省气象台于27日5时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山东省济南、德州、东营、潍坊等11市再次遭受雾霾侵袭。

今年以来的两个月间,山东已遭受四次雾霾天气,各地市都受到雾霾天气严重影响,这几次雾霾持续时间均达3天,其中1月12~16日雾霾天气持续5天,引发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延误、轮船停渡、呼吸道疾病频发、医院接诊量大增等一系列“雾霾后遗症”。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丛春华表示:“近期山东省雾霾天气与异常的天气气候密切相关,雨雪偏多和弱冷空气影响频繁是主要气象因素。”

入冬以来,山东省雨雪明显偏多,共出现了5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且弱冷空气频繁,仅1月中下旬就经历7次弱冷空气过程。弱冷空气导致低层空气湿度加大,而大气环流形势相对稳定,导致低层污染物无法扩散出去。

除了气象条件,工业生产、机动车尾气排放、冬季取暖烧煤等导致的大气中颗粒物(包括粗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浓度增加,是雾霾产生的重要因素。

随着春天的将近,山东省雾霾日数将逐步减少。春季山东南北风交替日渐频繁,平均风速逐渐增大,气温回升,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3月初北方的供暖季结束,冬季特有的燃煤污染排放量将大大减少,对于空气质量的好转有利。(记者 徐振丽)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山东、雾霾、污染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