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阳失联大学生被网友骗入传销组织 凌晨逃脱

2014-12-11 13:14: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德阳失联大学男生昨日逃脱传销组织控制

警方提醒陌生地方见朋友网友要提高警惕

10日,本报以《到内江见女网友 德阳大三男生失联》为题,报道了德阳一所大专院校大三学生小姚到内江见网友后失联的消息。

好消息是,昨日上午,小姚已在成都火车站见到了父母和表哥,并在他们的陪同下回到学校。据了解,小姚被女网友以见面为名,骗进了一个传销组织。9日深夜至昨日凌晨间,小姚从传销组织的控制下逃脱,并随即与家人取得联系。

A内江失联

离校未归

老师同学打不通他电话

徐雪强是小姚失联前最后一个见过他的同班同学。5日下午2点半左右,两人在学校附近一个公交站台等车时不期而遇。“他开始说去成都,后来在车上闲聊时才说是去内江。”徐雪强说,他问小姚是不是去找从保定考过来的同学玩,“他很含糊地应了一句‘算是吧’”。徐雪强回忆,小姚提到自己已在网上定好了当天下午从成都去内江的火车票,还说“那边有人接,有人管吃住”。公交车行驶到彩泉路口时,小姚说自己要去买点东西,便一个人先下了车。

7日晚10点20分左右,学校宿管老师康定宇查寝时发现,小姚并未按规定回寝室,“当时同寝室的同学都说不清楚怎么回事,”康定宇说,“10点半关了校门也没回来,而且电话也打不通了。”感到有些不对劲,康定宇立即通知了小姚远在河北省保定市蠡县父母。第二天一早,有汇报给了学校。当晚得知儿子失联后,小姚的父母一面赶紧订机票,一面与成都的亲属联系。8日中午,小姚的表哥吴向飞从成都赶到德阳;当晚近8点,小姚父母也赶到德阳,并在校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向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工农村派出所报了案。

老实本分

出发前他刻意用了香水

老实本分、无不良嗜好、有想法……这是与小姚同寝室的几个同学对他的评价,有同学说小姚还很能“折腾”,不仅经常兼职勤工俭学,还捣腾着做些小生意。在父母和表哥心里,小姚是个很听话的乖孩子。小姚母亲曹大翠说,“以前从来没听他说过有女朋友。农历十月初,我在QQ上问他有女朋友了没,他给我说有个女网友,说只是有可能进一步发展,还没明确关系。”

室友王城想起了5日中午的一个细节。“那天他洗了头,换了衣服,然后还找我借了香水用。”王城说,虽然小姚平素很爱整洁,但那天显得有些刻意,而且在大家印象中应该是第一次用到香水。”

编辑:张少虎 标签: 传销组织 逝水年华 小姚 传销窝点 联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北一大学拒绝“课堂低头族” 学生上课“人机分离”

乌鲁木齐一火锅店请百名环卫工免费吃火锅

母亲手紧紧拉住跳桥儿子20分钟

郭敬明豪宅曝光 在国内外有房产十几处(图)

精彩热图

南京紧张筹备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义乌陈村:水库紧挨露天垃圾场 影响水质村民饮水忧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