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严惩跑官贿选封官许愿 四川集中3个月排查用人选人举报线索

2014-12-10 13:58:44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要点提示

  ● 21个市(州)和104个省级部门共梳理查找出“跑风漏气、封官许愿、在编不在岗”等问题188个,其中市(州)43个。

     四川省委组织部要求,集中3个月时间,排查一批举报线索,查处一批现实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能够及时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短期内不能全部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确定整改措施、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

  12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自11月起,我省分4个阶段在全省集中开展“拉票贿选问题、违规任用干部、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三超两乱”等5项选人用人问题专项整治,并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梳理自查选人用人方面的其他突出问题,汇总成“5+X”问题清单一并纳入集中整改内容。目前,各地各部门正陆续进入集中整改阶段。

  这是我省为落实中央巡视组和中组部检查组反馈的选人用人突出问题整改而采取的措施。为此,省委组织部专门召开全省组织系统落实巡视检查整改暨选人用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印发《中央巡视组、中组部检查组反馈选人用人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务求以扎实的整治成效改善优化政治生态,从根本上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共性个性齐抓不放梳理188个“X”问题

  《工作方案》面向全省组织系统,明确专项整治工作4个阶段的划分,即学习政策、开展自查,梳理问题、制定方案,集中整改、严肃问责,建章立制、督促检查。

  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一起整改,现实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一起解决,在逐项逐条对照省委组织部提出的5大类问题的基础上,深查细摆“X”问题。21个市(州)和104个省级部门共梳理查找出“跑风漏气、封官许愿、在编不在岗”等“X”问题188个,其中市(州)43个。

  个性问题主要通过对照巡视检查反馈意见、对照中组部专项治理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事项等途径查找。省发展改革委针对中组部检查组向其反馈的“干部任职资格审核把关不够严格”问题,将“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规范”集中整治作为“X”问题纳入整治方案。攀枝花、眉山结合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超职数清理、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检查等工作,针对本市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调整较频繁的实际,将其列入“X”问题进行整治。广安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在编不在岗”问题,将其列入“X”问题集中整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紧张筹备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义乌陈村:水库紧挨露天垃圾场 影响水质村民饮水忧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

精彩热图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