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快来看四川高速团雾暗冰地图 了解哪些路段易现险情

2014-12-09 15:31: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快来看四川高速团雾暗冰地图 了解哪些路段易现险情

冬季安全驾车,看过来

  进入12月,随着气温降低,团雾和暗冰悄然降临省内各大高速公路。12月7日,成绵复线发生53辆车追尾的连环车祸,罪魁祸首正是突如其来的团雾。

  12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交警处了解到,四川境内的12条高速公路中,有119处团雾高发地带,其中,京昆高速多达26处。为了让司机更加确切了解高速公路哪些路段容易出现险情,确保冬季行车安全,华西都市报联合省交警总队,发布2014冬季高速公路团雾和暗冰地图。

  暗冰

  指肉眼无法分辨的很薄的冰,其危险性不亚于雪,车开上去同样打滑,撒上融雪剂也很难融化,而且一般注意不到,没有及时减速等措施则更容易引发事故。因为高速公路上车辆速度快,当暗冰滋生时,危险性更大。

  团雾

  在四川被俗称为“坨坨雾”,容易出现在山谷、河流、塘堰等地。由于“团雾”预测预报难、区域性很强,能见度很低,会下降到数十米甚至10多米,车辆难以提前得到通知或警示,往往造成驶入“团雾”区域内根本来不及减速,常常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路段 暗冰 雾天 高速团 车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

精彩热图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海中救人

山东一岁半男孩发烧后全身溃烂命悬一线

南京:7602件新征文物揭露日军侵华暴行

黑龙江小伙为韩国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