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蒙彼利埃大区成都代表处正式成立

2013-03-25 18:29:4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蒙彼利埃大区成都代表处正式成立

成都高新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与蒙彼利埃大区合作签约仪式

3月2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法国蒙彼利埃大区成都代表处已于近日正式成立。当日下午,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与蒙彼利埃大区正式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各方表示,将共享资源,共同建设中欧技术商务合作平台,促进四川与蒙彼利埃大区辖区在技术、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蒙彼利埃大区成都代表处是该区在中国除上海外设立的又一个办事处。据悉,该代表处办公机构位于成都高新区,目前工作人员已到位。蒙彼利埃大区副主席纪柏·巴斯德表示,成都代表处的成立,将有效促进成都与蒙彼利埃企业、机构等在科技、经贸方面的合作,同时代表处将代表蒙彼利埃大区与成都各个部门积极开展各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蒙彼利埃大区隶属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永地区,是一个由31个市镇组成的经济联合体。2010年,成都高新区与法国蒙彼利埃大区曾签订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在经济贸易、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

蒙彼利埃市作为蒙彼利埃大区最重要的成员,是法国第六大城市,也是法国西南部最重要的商业、工业中心,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生产量。蒙彼利埃市是成都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双方于1981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成为中国和法国之间的第一对友好城市。据悉,蒙彼利埃市已与成都市达成意向,将在成都高新区兴建一座“蒙彼利埃小学”,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成都高新区和法国的经贸、文化、科技交流合作已结出累累硕果。据悉,目前已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分公司或办事机构的世界500强法方公司包括:施耐德电气、米其林公司、拉法基集团、法国兴业银行、欧尚集团和家乐福等6家企业。中欧技术商务合作平台入驻的法方机构及企业包括:法国工商会成都代表处、欧洲直升机公司、法国翠曜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此外,依托欧洽会等载体,成都高新区与法国创新集群之间已经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成都高新区与法国蒙彼利埃大区2010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开展的具体工作

一、参加最近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

2010年第五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蒙彼利埃大区组织了18家生物集群、水集群、农业集群及企业参加。

2011年第六届欧洽会期间,80多家中方企业与蒙彼利埃150家企业参加第六届“欧洽会”项目配对洽谈、红酒品鉴、展览等活动。并与法国萨克莱集群在集群创新、研发、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2012年第七届“欧洽会”期间,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与蒙彼利埃大区共同签署“蒙彼利埃大区葡萄酒文化推广平台”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成都高新区保税区设立“蒙彼利埃大区红酒文化展示交易中心”。

编辑: 马原 标签: 法国蒙彼利埃大区 成都代表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