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成立东北高校首个曲艺类专业社团——“笑缘汇”曲艺社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师范大学成立东北高校首个曲艺类专业社团——“笑缘汇”曲艺社

2013-07-11 09:46:45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沈阳师范大学成立东北高校首个曲艺类专业社团——“笑缘汇”曲艺社

社团指导教师姜茂蔚和学生表演对口快板《八都赋》

7月6日,沈阳师范大学首个曲艺类型的专业社团——“笑缘汇”曲艺社推进会与辽宁广播电视台影视剧频道“慢半拍”栏目联合启动仪式在星海音乐厅举行。

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夏敏在讲话中对关心、关注学校成长发展和在本次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笑缘汇”曲艺社,其目标是弘扬传统的中国文化,培养一批优秀的曲艺专业人才,打造一个具有专业水平的一流精品社团,藉此推动“东北曲艺”的蓬勃发展,使“东北曲艺”后继有人。

启动仪式后,沈阳师范大学“笑缘汇”曲艺社指导教师和学生表演了对口快板《八都赋》、对口相声《蛤蟆鼓》等曲艺节目。

“笑缘汇”,意在“因笑生缘、因笑结缘”,抒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曲艺艺术的钟爱之情,体现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追求理想、乐观向上的情怀。沈阳师范大学“笑缘汇”曲艺社由大学生艺术实践对外服务联络中心负责专业训练和指导。将根植于东北“黑土地”轻松幽默的土壤,以“弘扬传统文化,娱乐校园生活”为社团宗旨;以相声为主打,辅之以快板、评书、琴书、鼓词、小品等多种曲艺表现形式;以专业训练和普适性训练相结合;以社会演出和校内演出为一体,致力于复合型和应用型曲艺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 沈阳师范大学“笑缘汇”曲艺社也是东北高校唯一一个曲艺类专业社团。(张彤彤 通讯员:薛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高校学生自习室打地铺过夜

郑州被钢针刺脑双胞胎成功开颅取针

彝族火把节展演大型原生态歌舞“查姆”

“晒光阴”照片走红美国朋友圈

精彩热图

台湾坠毁客机机组人员及乘客照片曝光(组图)

交警烈日下苦劝假装残疾乞丐起身

南京:90后浪漫男士穿高中校服求婚“同桌的你”

山东淄川肉烧饼制作技艺申报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