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作品蓉城花开 群星荟萃欢乐不断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4-02 21:55:25
分享

4月1日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主办,成都市文联、成都市文化局承办的“全国年度优秀曲艺作品颁奖典礼暨中国曲艺家协会‘送欢笑’专场演出”在成都华美紫馨国际剧场举行。牛群主持,姜昆、巩汉林、冯巩等艺术家纷纷亮相演出。

颁奖典礼对24篇(部)2011年度全国优秀曲艺作品进行了表彰,包括金奖作品2篇(部)(其中严西秀创作的四川谐剧《麻将人生》获得金奖),银奖作品8篇(部),铜奖作品14篇(部)。

“送欢笑”专场演出现场群星灿烂,精彩纷呈。陈巧茹、刘霞、任平、张怡分别用川剧、京剧、清音、美声唱法演绎歌舞《成都之声》;焦健东、石磊的《手影戏》让人叫绝;巩汉林、金珠的作品《浪漫的事》,带来欢乐也引人启迪;双胞胎兄弟刘全利、刘全和的小品《兄弟拍电影》邀请观众上台参演,台上台下笑声雷动;姜昆、戴志诚的相声《乐在其中》,更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据悉,全国优秀曲艺作品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奖励优秀曲艺新作品,繁荣发展曲艺事业。活动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连续举办三年,设总奖金100万元。“2011年度全国优秀曲艺作品评选表彰活动”共收到报送作品55篇(部),涉及相声小品、评书、快板、鼓曲唱曲等曲种27个。

此外,2013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于4月2日上午在成都天府阳光酒店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等出席并讲话,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曲协工作相关领导及负责人、文艺界代表、曲艺家等14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曲协宣布《关于表彰2012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的决定》,对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浙江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和福建省曲艺家协会等四个优秀团体会员给予表彰和奖励。(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