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沈阳2.7万人今迎“史上最严”研考

2013-01-05 11:21:16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招:多科一题多卷 随机变换考点 注意:严禁携带任何计时设备

堪称“史上最严”的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月5日、6日举行。沈阳晚报记者获悉,沈阳市共有2707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比2012年增加332人。全市在市内五区设立了43个考点、919个考场。

考场新增定点监控

考试全部在改造后的新标准化考点进行。每个考场安装两个监控录像镜头,在原来考场动点监控基础上,增加定点监控,实现定点监控考场、动点查处违纪的巡考方式。同时,在考点每层楼走廊对角安装两个监控点,对试卷运送过程全范围、全过程实时监控、全程录像。考点还增加了校门安全监控点,确保考试期间能够实时监控并全程录像考生入场、退场及考试安全情况。

所答试卷不尽相同

根据辽宁省计算机随机编排考场的原则,考生每考一科随机变换考点、考场。据调查,考生将在二至三个考点完成四科考试。监考教师在考前60分钟按考场序号随机抽签组成监考小组到指定对应考场监考。为防范考生利用高科技设备进行团伙作弊,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多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即每个考场的考生所答试卷均不尽相同,考生所答题试卷类型对考生保密,由招生考试机构采用专门办法进行区分。

对有关可疑信号进行阻断

考场将严查考试禁带物品,严防高科技作弊。全部考场统一配备电波挂钟,严禁考生携带任何计时设备或与考试无关的文具、通讯工具等。考生入考场前,统一应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安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

所有考场全部应用移动通信信号屏蔽器,对考场内的手机、对讲机等移动通讯设备的信号进行屏蔽。信息产业部门出动无线电信信号监控车,利用技术手段和技术人员,对考点周边的可疑信号、可疑车辆、发放装置进行流动监测,对考试有关的可疑信号进行阻断。为方便考生,考点学校统一为考生准备了应急备用文具,供没有带全文具的考生答卷使用。部分考点还为考生准备了午休室供考生休息。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考生 考点 监考教师 硕士研究生考试 试卷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