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沈阳见义勇为基金将接受个人捐助

2012-12-05 15:00:1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4日,记者从沈阳市群团组织联合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已成立一年的“见义勇为、爱心相助”专项基金将从明年起接受个人捐助,捐助者可登录“牵益民生服务网”,并可通过网站查询每笔捐助款的使用情况。

2011年12月,由沈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和市残联等5家群团组织采取组织化捐赠和社会化募集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启动了“见义勇为、爱心相助”专项基金。该基金对有见义勇为事迹的沈阳市民或在沈阳工作生活期间有见义勇为事迹的外地人提供奖金、医疗救助金和法律援助金。截至目前,基金已募集151万元人民币,对12名见义勇为人士提供了奖励或援助。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基金在运行初期仅接受企事业单位的捐赠,从明年起将开始接受个人名义的捐赠,并通过基金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基金的详细使用情况,接受百姓监督。目前,任何有意捐赠或发现有见义勇为事迹的人士,均可致电沈阳市群团组织联合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服务电话(024-24162999、13624050504)进行咨询。记者刘大毅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