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须持有去第三国或地区机票

2012-12-05 13:5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上午10点,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市即将对部分国家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据了解,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于今年4月28日通过国务院批准,将于201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享受这一政策外籍游客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第一,外国游客在抵达北京之前必须已经买好去第三国或地区的机票,并且这张机票飞离北京的时间与其抵达首都机场办好免签手续的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

从这一点看,政策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因为外籍游客在北京逗留的72小时的时间不是从飞机降落的时间开始算起,而是从游客拿到免签手续的时间开始算起。

第二,政策的实施范围只限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就是说游客乘坐火车或是其他交通工具就不能享受这一政策。

第三,这一政策只针对在北京过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规定国的外国人,下一站前往国和来自国是同一国家的外籍游客则不能享受这一政策。比如来自美国的游客飞抵北京,而三天后还要飞回美国,那么他就不能享受这一政策。假如他飞去韩国或是其他国家和地区,就可以享受这一政策。

另外还要注意到,这一政策只适用于规定国家的外国人,也就是说这一政策只针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世界上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游客。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不享受这一政策。

据北京市旅游委预计,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之后,首都国际机场的国际中转客流将成倍增长,不仅增加了北京的城市消费,也增加了北京的就业机会。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免签 机票 外籍游客 外国游客 财经频道

精彩热图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

80后童年的冬天是这样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