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常州将建立残疾预防实验基地

2013-02-04 11:23:2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30日,记者从常州市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常州1万多名低保残疾人在享受低保补贴的基础上,又享受到助残金。今年,常州将继续实行这一政策。 2013年起,常州还将为百万群众提供知识服务,为十万婴儿提供健康服务,为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建立实验基地,改善儿童健康

2013年起,常州将为百万群众提供知识服务。通过制订统一、分类的残疾预防宣传手册、宣传画、公益广告等,让残疾预防知识进企事业、进学校、进社区、到家庭,增强常州人民的防残意识。

还将为十万婴儿提供健康服务。常州残联将依托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建立残疾预防实验基地,重点开展对唐氏综合征、呆小症儿童、苯丙酮尿症等儿童的预防、临床康复以及转介服务,推动计生、民政以及相关医疗机构开展婴儿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的监测,尽力为“十二五”期间即将出生的十万个宝宝提供健康服务。

“十二五”期间,至少为1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通过建立孤独症康复实验基地、脑瘫儿童康复实验基地,开展感统、熏蒸、中医按摩、手术矫治等专业手段的康复服务,最大限度地改善残疾儿童健康状况。将医疗康复、儿童康复、辅助器具等康复项目纳入公共卫生服务范围并实现即时报销,精神病服药、白内障复明纳入特种病门诊实时报销;儿童康复从0-6岁扩展到14岁,由贫困救助向全面救助推进。

低保残疾人继续享受助残金

目前,常州1.2万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已全部纳入低保,且补助标准高出健全人 20%以上,累计发放补贴资金5800多万元。

今年,将继续完善城镇残疾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基本社会保险制度,完善以政府财政补助为主、个人缴费为辅的残疾人扶助政策,将所有残疾职工纳入社会保障范围。

低保残疾人在享受低保补贴的基础上,每月继续发放助残金;重残人员要单独施保,对低保后生活仍然困难的发放重残补贴金;对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特殊困难家庭残疾人生活进行救助;向生活不能自理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等。(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常州 残疾人 助残金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