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益阳”舰迎八一歌唱比赛

2012-07-30 16:2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霓虹闪烁的“益阳”舰,夜泊在如墨的亚丁湾。当地时间7月28日19时30分,万里之外的祖国亲人早已进入梦乡。一首《红旗飘飘》,拉开了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庆祝建军85周年“军歌嘹亮、建功蓝盾”卡拉OK比赛帷幕,官兵纷纷把青春梦想和对祖国的祝福化作最美的歌声。

梦想如歌。等待上场的随舰护师胡珊,默念《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歌词,忆起了上幼儿园时的远洋梦。当时,她曾作为一名小群众演员参加一部海军纪录片的拍摄,从此梦想着随军舰驰骋海洋。护航圆了此梦,胡珊十分珍惜护航机会,每天巡诊、帮厨和播音,份内份外的事干得乐此不疲。

电工兵薛勇的一首《父亲》,唱得自己和场下几名战友都泪眼盈盈。薛勇9年前离乡当了一名舰艇兵,少了劳动力帮手的父亲,就离开了农村到北京打工。他磨破嘴皮子劝父亲回家安享晚年,父亲反倒让薛勇别操心家事,安心工作。父亲是军事发烧友,为薛勇能参加护航而深感自豪,叮嘱薛勇珍视这一荣誉。

谁不想父母膝下尽孝,谁没有揪心的家事?但是,和许多护航战友一样,薛勇懂得大忠即是大孝。护航以来,哪儿电器出现故障,他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儿。《父亲》唱完,炊事班的战友为薛勇热烈鼓掌,感谢他多次不顾脏累为厨房修好了豆浆机、电磁灶等电器。

“我们曾经一起训练,也曾一起摸爬滚打……”机电部门战士何彦庆特意将《战友还记得吗》献给同班战友。近一个月来,他们班所负责的岗位脏活累活多,但是战友们同甘共苦、攻坚克难,干了许多漂亮活,还进一步结下深厚友谊。何彦庆说,苦累中结下的战友情最深刻,今天共同护航的经历,就是明天的美好回忆,护航结束再唱起这首歌时,战友情定会更加深厚。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飞得更高》、《当那天来临》……唱完一首歌评一次分,但官兵似乎都不太关注得分和名次,各自沉浸在歌词和旋律背后的家国情怀和护航故事里。

21时15分,特战队分队长李振华一首《我的中国心》,为比赛划上句号。他说,在远离祖国的亚丁湾,每次护送祖国的商船,都为自己作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夜海又恢复宁静,“益阳”舰再次起航。3小时后,李振华回到甲板开始站夜岗,《我的中国心》似乎还在耳畔响起,此时的祖国即将迎来新的太阳。

美国称目前不会军事干预叙利亚
美国重申无意军事干预叙利亚
黎巴嫩称军事干预将会使叙利亚危机复杂化
英法两国签署协议 承诺更多军事合作
美国军事基地为同性恋军人举办婚礼 尚属首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冯媛

编辑:冯媛 标签: 益阳 父亲 编队 歌唱比赛 中国海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