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军区列装新一代重型舟桥装备 效率成倍提高

2012-07-30 15:26:33 来源:解放军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江某水域,夜幕笼罩,水流湍急。

“开始泛舟!”7月17日21时,月朗星疏,广州军区某舟桥旅二营夜间浮桥架设训练全面展开。

随着二营营长吴素成的指令,新一代舟桥装备在自动化控制系统调度下,直指预定渡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自动液压传送装置的推动下,近8吨重的门桥“轰”的一声从车上滑落到江中。一节接一节,庞大的门桥几乎以相同的稳定姿态滑入江水中。

据了解,我军新一代重型舟桥装备,是由箱体式门桥、动力舟、运载车、附属设备等组成,主要用于漕渡门桥和架设浮桥。门桥由于采用了箱体式结构,不用人工架设笨重的桁架和桥板,安全省力,效率成倍提高。

“锚定门桥就位!”21时10分,通过可视化监控系统,记者看到,两组特种舟桥到达预定水域,抛锚接岸,在两岸构筑栈桥。旋即,锚定门桥到达渡场。

水面上浪花飞溅,官兵跃上门桥,熟练地展开操作。此时,江水流速每秒2.5米,浪高1.2米。

“报告,‘龙口’处水速异常湍急,门桥无法精确定位……”此刻,江心暗流汹涌,门桥像脱缰的野马难以控制。现场指挥员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调整操作方式。有惊无险,门桥很快合龙。

紧接着,3名官兵熟练地操纵液压按钮。舟桥单元此刻像变形金刚一样一节节组合开来,转眼间,一段漕渡门桥顺利结合完毕,浮在江面之上。

该旅旅长邱啟建对记者说,此次夜间浮桥架设训练,是他们着眼未来作战需求,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具体实践。目前,该旅驾驭新一代舟桥装备,已形成全天候全时段渡江工程保障能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旅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探索总结出快速克服大江河障碍、保障部队战略机动等军事行动组织指挥的程序和方法,被上级推广。保障能力提升,也助推该旅不断拓展使命任务。翻开该旅“大事记”,记者发现,近10年来他们执行的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数量呈直线上升。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漕渡门桥 作战需求 列装 装备 新一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