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边防武警军事表演引香港市民赞叹

2012-06-19 20:51: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边防武警军事表演引香港市民赞叹

  边防官兵进行军事表演

“武警边防官兵的军事表演太厉害、太精彩了!” 5月27日,为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组织的香港各界1300多名市民代表,到深圳的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七支队参观访问。边防特战队员精湛的军事表演、优良的作风、引起了香港同胞的连声赞叹,称赞他们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当天上午10时许,香港市民参观访问团来到七支队银湖训练基地,观摩了该支队机动六大队官兵进行的乘车射击、威风锣鼓、汽车原地掉头、高板攀登、应急棍、双截棍、警犬、拳术倒功、多能射击等军事项目表演。官兵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香港市民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当2名特战队员在车辆颠簸开进中对前方150米处的目标实施射击,准确命中目标,展现出“鱼水情深,同心同德”的标语横幅时,阅兵台顿时响起雷鸣般掌声与喝彩声。他们纷纷对边防官兵赞不绝口,并拿起手中的相机、摄像机记录着这些精彩的镜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短短的几十分钟的汇报表演中,官兵们展现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信念。随后香港市民们参观了边防官兵的防暴、反恐专用装备器材,他们认真的听着特战队员的讲解说明,并迫不及待地拿起平日里只有在电视、电影里才能看见的武器,真正的做了一回“特战队员”,纷纷与边防官兵们合影留念。当观摩团参观营区内班排宿舍时,对战士们整齐、统一、正规的内务设置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许多香港市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边防警营参观访问。

在当天的活动中,香港中联办还与广东省公安边防第七支队代表互赠了锦旗。

据介绍,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七支队驻守深圳特区,主要担负百余公里边防一二线执勤任务及其他重大机动执勤任务。而此次进行汇报表演的该支队机动六大队,还担负着处置粤港澳边境地区和深圳特区各类突发性事件、打击各类严重违法犯罪活动、抢险救灾等重任,被市民誉为“鹏城特警队”。该大队自组建以来,先后出色完成了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亚运会、大运会等安保任务,长期参加深圳春运执勤、花市执勤等重大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上联合-2015(II)”中俄海上联演开幕

世界上最大的扫雷游戏

“天衣无缝”颠覆传统制衣技术 惊艳米兰世博会

妹子约炮被看脸世界打败

精彩热图

河南情侣重现胜利之吻

遇到这样处女座妹子就娶了吧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重庆女子开流动瑜伽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