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政法工作推进会议强调全力做好十八大安保维稳

2012-10-25 15:02:0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吉林省委政法委10月24日在长春召开全省政法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关春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法院院长张文显,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及其他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金振吉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牢记所肩负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要加强情报信息研判,强化预知预警预防。全省政法机关要加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工作力度,落实基础排查、信息沟通、集体会商机制,对不和谐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一落实防范措施。

二要深入排查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常态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矛盾纠纷化解责任制,继续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及时有效化解信访积案,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加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问题发生。

三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社会面管控。要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有效遏制多发性、倾向性、区域性、锋芒性犯罪。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大对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防管控、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防范、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合成演练,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对“打砸抢烧”行为要依法果断处置。

五要加大对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管理,把握宣传舆论工作主动权。推进网络环境综合整治,完善舆情研判、舆情引导机制,及时有效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坚持法律手段、行政手段、经济手段并用,构建网上网下结合的防控体系,建设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全省政法机关要对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推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严格实行信息报送、请示报告制度,做到重要动态随时掌握、重要情况随时上报、重要问题随时处置。

省直政法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政法委、长白山开发区工委政法委和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张磊记者赵联洗)

精彩热图

高速路现“贞子”牌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