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结束

2012-10-25 14:27: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4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截至10月24日18时,共有138.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4.3万人正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时结束。

从已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情况看,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共有32.5万人,比去年增加9.4%,除少数报考特殊职位的人员外,绝大多数为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76.9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57.7%。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名踊跃,有2.8万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了定向招录职位。审查合格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考生占94.8%,少数民族考生占8.6%。学科分布比较广泛,理工、管理、经济、法律、文史哲专业报考人员较多。

据初步统计,有109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有132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这些职位大多数为艰苦边远地区职位或特殊专业职位。

国家公务员局提示考生,报名结束后,根据招考公告的日程安排,及时办理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等事项。

精彩热图

高速路现“贞子”牌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