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纽约油价24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2012-10-25 11:27: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纽约油价24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19日当周,由于进口增加,美国原油库存大增590万桶,至3.751亿桶,增幅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7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总量超过同期水平的五年平均值,市场承压,油价下跌。另外,当周汽油库存也增加140万桶。

另外,当天来自欧洲的疲软经济数据也令油价下跌。欧元区10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至45.8,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欧元区经济前景堪忧。另外,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意外下跌,显示制造业萎缩。同时,德国的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跌,降至两年半以来最低,加剧市场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前景和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

欧元因此承压下跌,造成美元上涨。强势美元加大油价下行压力。

但是,中东紧张局势依然提供动力,限制油价跌幅。伊朗石油部长23日曾表示,如果欧美加大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伊朗可能停止向世界供油,给全球石油供应带来不确定性。

另外,24日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有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继续为经济复苏和就业增长保驾护航。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新房销售环比大增5.7%。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收于每桶85.73美元,跌幅为1.08%。12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收于每桶107.85美元,跌幅为0.37%,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

精彩热图

高速路现“贞子”牌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