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奔驰女"撞人案 交警网"晒"案情被"围观"
2011-04-11 16:39: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省社科院哲学社会学所副研究员黎韵指出,在“吉林白山市‘奔驰女’撞死人”事件中,网络舆论对迅速处理、有效监督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一些网民也显示出一定程度的不冷静,缺乏理性的思考和判断。

黎韵还表示,当地交警部门及时在网上回应网民质疑,受到了众多网民的赞同,但在披露时对于一些细节的忽视,也引发了一些人的猜想。

雷刚说:“网民非常关注此案,提出了很多质疑。我们经支队党委批准后,很快在网上公布事件调查情况,应该说得到了多数网民的认可。公安机关作为办案部门,及时把信息公开给广大网民,对于舆论的正确引导和事件的公正处理是非常有帮助的。”

重庆市社科院研究员孙元明说,在当前网络监督越来越频繁和重要的背景下,政府部门应加强信息公开,增加办事透明度,同时要对事件处理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认真对待并说明,以增强网民对政府公信力的认同。同时,广大网民应尊重自己的舆论监督权,面对问题,冷静思考,谨慎言论,不要追求骇人听闻的轰动效应而“制造噱头”,要把注意力放在对事件公正、公开、公平处理的推动作用上。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六大原因催生抗菌药物滥用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