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奔驰女"撞人案 交警网"晒"案情被"围观"
2011-04-11 16:39: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网事)无证女驾车肇事质疑多 交警解疑“晒”案情受关注

——吉林白山市“奔驰女”撞死人事件追踪

白山市公安局看守所内肇事者杨晓楠讲述事发经过(4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吉林省白山市一女子近日驾驶奔驰车撞死人事件受到网民强烈关注。为回应网民关心的焦点问题,当地交警部门在百度贴吧内发帖公布了办案过程及初步调查情况,网民随后与交警部门在网上进行跟帖互动,几天内点击率就达十几万人次。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赶到白山市,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追踪调查。

【网事回顾】“奔驰女”撞死人被“围观” 交警“晒”案情受关注

3月31日19时左右,一女子驾驶一辆银灰色奔驰轿车在吉林省白山市政府门前撞死一名正过马路的初中生。随后,百度贴吧和天涯等网站纷纷出现相关帖子,短短几天内点击率和跟帖都超过10万人次。有网民发帖列举出几大疑点,指出肇事者杨晓楠的父亲在当地财政局工作,其母亲为白山市交通局“高官”。此外,还有网民表示杨晓楠实为顶包,真正的驾车者是一名醉酒的男子。

4月3日10时左右,百度贴吧上出现署名为“白山市公安交巡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关于《3·31重大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的帖子,公布了该起交通事故的调查过程及初步结论,指出杨晓楠属无证驾驶,车主为杨晓楠男友,车辆情况正常。此外,帖子还提到,现场目击证人称“肇事车辆内只有一名女士,并没有其他人员”,杨晓楠已被关押在白山市看守所,酒精检测结果和车速测定结果需要权威部门结论出来后才能认定。

该帖立刻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与回应。许多网民表示,交警部门网晒案情迅速公开信息的做法值得肯定和赞许,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公布真相和结论。与此同时,有网民对比交警部门公布的信息,对杨晓楠是否官二代、是否酒后飙车、是否已被拘留,以及相关部门是否偏袒、监控录像为何集体“失灵”等提出疑问。截至4月10日,网民与交警部门的网上互动仍在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六大原因催生抗菌药物滥用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