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李雪松:百姓对房价有上涨预期 “维稳”需长效机制

2013-01-08 15:26:0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李雪松:百姓对房价有上涨预期 “维稳”需长效机制

社科院专家李雪松做客人民网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今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现在老百姓对房地产价格有一种上涨的预期,如要保持房价稳定,还需要采取一些切实的针对性更强的措施。

李雪松认为,目前老百姓对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来源于最近在一线房市屡屡出现的新地王,出现地王以后,老百姓对房地产价格上涨的预期就增强了。所以,2013年需要稳定对房地产价格走势预期,如果预期是上涨的,它会加速上涨的趋势,反之亦然,它对于房地产价格非常敏感。

他还表示,要想保持房地产价格的稳定,除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3年“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即限购令、限贷令的继续实施以外,还需要采取一些切实的针对性更强的措施,主要包括:

一,对于一线城市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因为现在保障房所占土地的比例有所提升,所以实际上对于一线城市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在每年常规增加的基础上还需要进一步增加,来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

二,需要加大对于普通商品住房特别是中小户型住房投资力度。要特别保证未来一段时期的中小户型和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因为刚性需求的释放在中小户型是比较多的。

三,要完善住房政策,尽快对住房政策的长效机制进行调整,包括财税体制改革、土地制度的改革以及整个全国性的税收体制的建立,地方、中央、包括城镇化这一系列的顶层设计,房地产的政策的完善,长效机制要尽快建立。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