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去年新增信贷约8.3万亿 今年1月将超万亿

2013-01-08 09:41: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末监管指标考核收官,揽储大战告捷,信贷投放紧中略升。1月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2012年12月,工、农、工、建四大行信贷投放约1640亿左右。其中,建行当月新增信贷638亿元,为四大行中投放量最多,而中行当月前20天新增信贷为负160多亿元,仅月末最后几天有所回升。

一般而言,四大行信贷额度占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量的30%左右,为此,业内分析机构普遍预计,去年12月新增人民币信贷约在5500亿元左右,乐观情况下也可能达到6000亿元。

“尽管年末银行信贷额度普遍紧张,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最后一个月存款的大幅增加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信贷投放,因此,12月新增信贷规模会有所扩大。从季节性看,除非在货币紧缩的年份,否则一般12月新增信贷往往较11月多。另外,投资企稳回升也能够带动信贷的增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判断。

瑞银证券认为,2012年12月信贷条件可能保持宽松。“12月中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了当前的宏观政策基调、甚至要求2013年要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在这一政策环境下,我们认为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达到5500亿左右,同时其他形式的融资继续以更快的速度扩张。”

央行数据显示,2012年前11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量为7.75万亿元,因此,业内人士也普遍推算,2012年全年信贷投放规模为8.3万亿元左右,在市场预期之中。

实际上,2012年末到2013年初,房地产开发投资低位企稳,基础设施投资反弹惯性仍在,工业盈利最坏时候已经过去,并且,制造业投资下滑态势也开始趋缓,除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外的其他第三产业投资在加速。有机构预测,去年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月度同比增长约21%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