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印商界应减少贸易摩擦 注重战略性合作

2012-11-27 22:1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和印度应该成为合作伙伴而非商业劲敌,如何寻求战略性合作是目前的首要任务”,印中经济文化促进协会主席迪尔哈先生(Mr. P. S. Deodhar)在11月27日由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主办,印中经济文化促进协会协办的印度孟买“中印商业战略合作机遇”论坛上如是说。

谈到中印商业合作,论坛另一位重要嘉宾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资讯委员会主任张国宝先生指出,虽然目前在许多亚洲发展中国家例如缅甸和叙利亚,中国被普遍认为是最重要的投资者,但其实许多投资项目都是由中印合作完成的。中印商业合作由来已久。

但两国之间的合作似乎始终存在着摩擦,而这些摩擦来自于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等诸多方面。来自特变电工印度总部的副总裁刘先生在论坛上就分享公司在印度成立初期遇到的最大困难之一就是政府繁复的税收政策,而如今克服了税收难题后公司又面临了员工效率问题。但这个问题又是建立在两国不同的文化背景基础之上,所以短时间内要解决它也并不乐观。

针对这些困难,上海外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郑裕枫先生就指出克服当地文化差异是融入市场,获得商业成功的战略性关键。在分享上海建工集团开辟印度市场战略时他就指出,公司当初的策略就是寻求当地的合作伙伴,他始终相信,只有找到了可靠的合作伙伴,外国公司才能以最短的时间适应本地环境,赢得商业上的胜利。他的观点也受到了许多印度商业领导人的支持,来自印度E. J. McKay 公司的管理总监拉格塔先生(Mr. Kamal Rungta)就指出,寻求商业资讯和商业中介可以从很大程度上降低贸易摩擦的产生,成为成功的关键。

对于下一步中印合作的方向,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先生做为另一重要嘉宾指出中印合作是有美好前景的,加强在通讯技术以及金融方面的合作必将给中国和印度带去经济上的长远发展。他还建议中国联手印度及其他亚洲国家应该建立属于亚洲自己的投资银行以及农业银行,加强区域性经济合作,给整个亚洲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次论坛共邀请到了三十七位来在商业政治领域的中印领导人,主要探讨如何建立中印商业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推动两国的经济发展。此次论坛也是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首次在印度举行。

编辑: 宁波 标签: 贸易摩擦

精彩热图

2013电视剧你最期待哪一部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