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印专家在昆明探讨滇印合作

2012-11-21 10:57: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省与印度西孟加拉邦合作论坛第八次会议20日在昆明举行,百名中印专家学者就加强双边智库交流、推动经贸合作等话题展开交流。

本次会议由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印度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印两国的约100名学者、企业家和官员出席了会议,为期2天。

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说,近年来,云南与印度经贸合作规模迅速扩大,双方贸易额从2004年的8224万美元增加到了2011年的8.42亿美元,占到云南与南亚八国贸易总额的80%。

印度代表团团长克里斯南·斯里尼瓦萨说,中印之间有很多可以共同合作的领域,加强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将推动中印双方共同发展。

据介绍,云南省与印度西孟加拉邦合作论坛发起于2002年,作为中国与印度之间的重要省邦合作机制,论坛已成为云南省与西孟加拉邦之间相互交流、增进互信的重要平台。(记者 李萌)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