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世界竞争力排名中国香港升至第一 与美国并列
2011-05-19 14: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港府效率排名第一

罗塞莱特表示,在评估竞争力的四大因素(经济表现、政府效率、商界效率和基础设施)中,香港都有非常出色的成绩。经济表现香港排名第4,它强劲地从2008和2009年的金融及经济危机中反弹过来,它也在货品出口和吸引外资方面呈现强劲反弹。而在政府效率方面,香港特区政府在今年评估的59个经济体之中排名第一,这是其真正突出的地方。

罗塞莱特指出,香港特区政府效率和商界效率之间有着完善的平衡。香港营商环境达致了非常好的平衡,商业管制、税务立法或环境问题都并不阻碍企业竞争。令人意外的是,这一差距在美国大得多,在排名上可能比香港低了9位。

港府表态对排名表示高兴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香港在六项表现中均夺得全球第一,分别是国际投资、公共财政、商业法例、金融、价值观及信息科技建设;但物价指数,香港获得的评价极低,在全球排行尾三、即第57位;香港基建及教育竞争力只属一般,分别排行全球第27及28位。虽然香港人力市场排全球第6位,但就业情况竟低至排行第21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对中国香港可与美国并列世界竞争力榜首感高兴,香港在物价分项排名下跌,但整个经济表现排名仍高踞全球第4位;另一个内部经济细项排名,更由第25位升至第18位。

发言人指,香港通胀过去一年逐步攀升,是进口通胀及本地成本上升所致,由于国际市场食品及其它商品价格大幅飙升,在经济高速增长下,令本地成本上升,通胀升温并非香港独有现象,亚洲很多迅速增长国家和地区亦面对对高通胀压力,大部分亚洲经济体系在物价排名同现下跌。港府会密切监察通胀,特别是对低收入家庭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