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世界竞争力排名中国香港升至第一 与美国并列
2011-05-19 14: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界竞争力排名中国香港升至第一 与美国并列

香港大公报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根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17日发表的《2011年世界竞争力排名报告书》,中国香港和美国并列第一,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或地区。去年排在榜首的新加坡今年降至第3。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发表《2011年世界竞争力排名报告书》,学院比较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四大项目表现,包括经济表现、政府效能、商业效能及基础建设来评分进行排名,四大项目涵盖共331个分项标准。去年中国香港在该竞争力报告排行第2位,今年已超越去年首位的新加坡,与美国双双攀升榜首;新加坡今年则滑落到第3位。

与美国并列第一

香港大公报报道,报告指出,美国虽拥有庞大的经济规模、强劲的商业领导地位与高超的科技,度过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但其竞争力却日渐消减,在今年的世界竞争力排名上,与去年排在第3位的新加坡位置调转。

洛桑管理学院世界竞争力中心副主任罗塞莱特接受澳洲电台时指出,IMD评估了331项条件,当中有三分之二取自世界银行、联合国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重要国际机构的实质指针统计数字。

另外三分之一的条件来自意见调查的数据,可以用以评估一些有人留意到但又不易量化的竞争力,譬如考虑环境改善带来的影响、民众生活质量、当局管治方面的问题,此外也包括对民众教育程度的评估。这些因素之中,有些特别能够显示香港今年取得的好成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